【金錢獨裁者的內心世界】




最近讀到一篇文章,關於「何謂領導者」?  一位記者訪問一位企業名人這個問題,這位企業家笑著說,其實用六個字就可以完整說明「什麼是好的領導」,那就是『領導等於做人』

如何讓職員在公司上班是出於『心』甘情願,而非出於『薪』甘情願。要做到『薪』甘情願比較簡單,有一套健全的管理制度就辦得到,但要做到讓別人『心』甘情願,就必須要讓員工徹底打從心底就能接受你的領導行為、信念、方式、和方向。




很多人以為有錢就可以駕馭他人,在金錢行為型態上是屬於「獨裁者」行為型態。一般人對於金錢獨裁者會有一種恐懼卻又不敢當面告知對方在語言和行為上對自己的侵犯,因為對方可能在金錢或權勢地位高過自己。

所謂『金錢獨裁者』的特性是,習慣用金錢威脅他人做到自己想達到的目標,用金錢或權勢掌控他人的行為,獨裁者是完全的自私自利,與操控人和金錢的大師。金錢獨裁者的特性還有,喜歡私藏秘密,也常常患有"永遠不夠"的病狀。



金錢獨裁者』的行為最常發生在企業領導者、家裡主要養家的人、朋友間較有錢和地位的人,等等,甚至男人(或女人)養小三的行為,都是擁有金錢獨裁者』行為。這些人表面上的確看起來光鮮亮麗,呼風喚雨,但是絕大多數有金錢獨裁者』行為的人,內心世界是匱乏的,充滿不信任他人的恐懼,對於金錢和地位也永遠不滿足的追求,因為害怕一旦失去了這個唯一能讓他人信服的特點,自己就一無是處了。

一位領導者須要在物質和心靈層面都是豐盛,才能讓他人打從心底接受領導,全心為組織付出。家中主要養家的人,雖然很辛苦,但要覺察自己是否會以金錢來威脅孩子和伴侶。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成長後對於金錢的信念和行為,也就會以一位金錢獨裁者』為導向的來對待他人,在人生中很難得到真正的喜悅和快樂。這就是家族金錢輪迴。




金錢心靈的問題不在於金錢的多寡,而是在於我們和金錢之間的關係是否平衡。時時覺察自己的金錢行為和信念,是幫助我們在人生中覺醒的一把金鑰匙!

留言